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公共管理硕士(MPA)调剂公告

发布者:郭源泉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3433

    按照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1〕2号)和《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2〕4号)的要求,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招生工作实际情况,具体公告如下:

一、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我校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的报考条件,参加2022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管理类联考)的专业硕士类考生(初试科目应与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初试科目相同)。

2.第一志愿报考管理学专业硕士学位(公共管理、工商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的考生。

3.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对A类考生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在满足“公共管理”专业学位A类考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达到我校MPA复试分数线,即总分189分,其中英语不低于45分。

4.公共管理硕士(MPA)可从校内相同或相近专业合格生源中调剂,也可从校外调剂。

5.校内或校外调剂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申请、传递数据、办理手续。

6.我校非全日制专业仅接收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含调剂时申请转为定向就业)的考生申请调剂。

7.不接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

二、复试分数线及指标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复试分数线

普通计划调剂指标

备注

125200

(公共管理硕士)

189/90/45

16

如有拟录取的考生放弃,按顺位递补;

如有增量指标,按顺位递补;

顺位递补尚有指标时,再另行组织调剂复试。


三、复试加分政策

按照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加分相关规定执行。

四、调剂程序

(一)具体环节(各环节缺一不可)

 ①考生登录“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https://yz.chsi.com.cn/yztj/,用户名和密码同“中国研招信息网”)→②中心审核→③审核通过发出复试通知→④考生登录全国调剂系统进行复试确认→⑤中心组织考生复试并确定拟录取名单→⑥网上发出拟录取通知→⑦考生网上确认。

(二)所有调剂考生(包括外单位调剂考生和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完成。

(三)中心调剂申请窗口开放起止时间拟定为:462000470800。调剂申请窗口开放时间如果有变化,将另行通知。调剂系统关闭后,中心将根据符合调剂条件考生的初试成绩按照从高到低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在调剂系统中发出复试通知,考生登录全国调剂系统在限定时间内进行复试确认。申请调剂考生能否参加我校调剂复试以我校在“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信息为准,调剂复试名单确定后将在我中心网页进行公示。

(四)拟调剂招生人数与调剂复试人数比例为13

(五)考生必须在471000前接收我院复试通知,不及时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

(六)复试通过后,考生必须在规定2小时内接收我院待录取通知,不及时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待录取资格。

(七)最终调剂录取结果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为准,同时请关注中心网站相关通知。

五、调剂复试安排

(一)调剂复试方式

本次复试拟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组织复试考核,参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信息汇总http://yzb.zuel.edu.cn/2022/0321/c4643a293829/page.htm,按照2022年硕士研究生线上复试指南提示,请考生提前按照要求准备好复试设备。

(二)调剂复试时间

复试工作初步安排在202249日(星期六)具体面试时间段及分组情况考生务必留意后期复试系统里准考证上显示的信息

(三)诚信复试承诺

考生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有效、复试全程恪守诚信。考生本人完整抄写并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应与资格审核材料一并提交。

(四)资格审查

考生在收到复试通知后立即提交资格审查材料至819525407@qq.com,请提前按照要求准备好资格审核相关材料,资格审查材料命名方式为:初试成绩+姓名,已在我校提交过资格审查材料的无需再次提交。如未在4812:00前提交资格审查材料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能参加复试。具体要求详见《关于2022MPA复试网上资格审查的通知》。

考生必须确保所填报信息属实,如有虚假,我校将取消其调剂资格。学校通过综合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等措施,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

(五)缴纳复试费

考生在收到复试通知后,须按要求缴纳复试费,复试费标准为100元,通过支付宝账号150812592@qq.com缴纳(缴费时请备注“考生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此支付宝账号系老师个人账号,复试费将由老师转交学校财务部)。已经向我校缴纳复试费的第一志愿考生,参加我校调剂复试不再重复收费,第一志愿报考其他学校的考生,参加我校调剂复试,需缴纳复试费,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

(六)复试考核内容

资格审查、思想政治品德、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综合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外语听说能力。

(七)成绩计算方法

MPA入学考试总成绩采取百分制,其中:初试总成绩占70%,复试成绩占30%。计算方法为:标准化处理后的百分制初试总成绩×70%+复试成绩×30%。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管理类联考专业: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70%+复试成绩×30%

入学考试总成绩按四舍五入规则保留至小数点后2位。

(八)复试分值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综合能力60分,综合素质考查10分,外语听说能力20分,思想政治理论10分。

1.面试考核。面试考核分值为90分,考核内容包含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综合能力(60分)、外语听说能力(20分)、思想政治理论(10分)。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2.复试考核标准。复试考核评分标准见复试考核评分表(详见附件)

3.综合素质考查。综合素质考查分值为10分。各面试小组审查考生提交的《复试素质和能力考核登记表》及相关支撑材料,还可以在面试考核环节结合考生提交的综合素质材料进行提问,全面考查考生的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等综合素质。考生提交综合素质考查材料的有关要求详见《关于2022MPA复试网上资格审查的通知》。

4.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由学院党委负责,通过审查考生《复试政审函调表》等方式,全面考核考生思想政治品德情况。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将不予录取。

(九)中心将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考生发出拟录取通知,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确认,否则视同放弃,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将在中心网页进行公示。

六、录取

(一)按入学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若入学考试总成绩相等,则按初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若初试总成绩相等,则按初试英语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

(二)调剂考生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

(三)未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作为复试录取参考,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总成绩,但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复试录取纪律及违规处理

(一)考生负有遵守报考条件的责任。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明确规定“考生应当认真了解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择填报志愿。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后续不能现场确认、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应当按要求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考生因网报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学校严格遵守执行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凡参加我校复试的考生,均视为已承诺遵守这些政策规定。

(二)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国家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计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对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八、其他说明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的精神,请考生注意以下几点:

(一)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不接受学生的档案、户口和党团组织关系;不安排就业派遣;不参与各类奖学金的评定;不解决食宿。

(二)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拟录取阶段必须签订三方定向协议(详见学校研招网模板),录取类别必须是“定向就业”,否则不予录取。

(三)如遇政策性、不可抗力导致的变动,中心另行通知。

  

附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doc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素质和能力考核登记表.doc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政审函调表.doc



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2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