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调剂公告

发布者:郭源泉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792


按照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23号)的要求,结合学院、中心招生工作实际情况,具体公告如下:

一、调剂基本要求

(一)符合我校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的报考条件,参加2023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专业硕士类考生(初试科目应与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初试科目相同)。

(二)第一志愿报考管理学专业硕士学位(公共管理、工商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的考生。

(三)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对A类考生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在满足“公共管理”专业学位A类考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达到我校MPA复试分数线,即总分197分,其中英语不低于44分。

(四)校内或校外调剂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申请、传递数据、办理手续。

(五)我校非全日制专业仅接收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含调剂时申请转为定向就业)的考生申请调剂。

(六)不接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

二、试分数线及指标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复试分数线

(总分/英语)

普通计划调剂指标

备注

125200

(公共管理硕士)

197/44

31

若有拟录取考生放弃,按顺位递补;

若有增量指标,按顺位递补

三、复试加分政策

按照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加分相关规定执行。

四、调剂程序

(一)具体环节(各环节缺一不可)

 ①考生登录“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https://yz.chsi.com.cn/yztj/,用户名和密码同“中国研招信息网”)→②中心审核→③审核通过发出复试通知→④考生登录全国调剂系统进行复试确认→⑤中心组织考生复试并确定拟录取名单→⑥网上发出拟录取通知→⑦考生网上确认。

(二)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完成全部操作。

(三)中心调剂申请窗口开放起止时间拟定为:2023462000470800。调剂申请窗口开放时间如果有变化,将另行通知。调剂系统关闭后,中心将根据符合调剂条件考生的初试成绩按照从高到低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在调剂系统中发出复试通知,考生登录全国调剂系统在限定时间内进行复试确认。申请调剂考生能否参加我校调剂复试以我校在“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信息为准,调剂复试名单确定后将在我中心网页进行公示。

(四)拟调剂招生人数与调剂复试人数比例为13

(五)考生必须在接到我院复试通知2小时内,于调剂系统内确认。若不及时回复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

(六)复试通过后,考生必须在规定2小时内接收我院待录取通知。若不及时回复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待录取资格。

(七)最终调剂录取结果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为准,同时请关注中心网站相关通知。

五、调剂复试安排

(一)调剂复试方式

本次调剂复试采用现场复试方式。

(二)调剂复试时间

调剂复试工作拟安排在202348日至49日,其中笔试时间为49日上午,面试时间为49日下午。

时间

复试事项

地点

48

1400-1730

考生报到

缴纳复试费

进行资格审查

进行面试顺序抽签

南湖校区

文泉楼(北楼)203

49

830-1130

笔试

南湖校区文添楼标准化考场

(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49

1330-1800

面试

南湖校区文添楼标准化考场

(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三)诚信复试承诺

考生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有效、复试全程恪守诚信。

(四)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资格审查统一到学院(文泉楼北楼203室)办理。资格审查的具体要求及所需材料如下:

1.身份证明材料

1)考生须交验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1份正反面复印件。

2)考生须交验本人的《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如《准考证》丢失,考生可凭借网报时的用户名和密码(学信网账号)登录研招统考网报平台再次下载打印《准考证》。

3)一寸登记照2张(背面用铅笔写好姓名)。

2.学籍学历证明材料

非应届毕业生须提交以下材料:

1)大学本科或专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以网报时填写的毕业证书为准);

2)《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1份,认证办法详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

取得境外大学文凭的考生须提交以下材料: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1份,相关认证流程请查询中国留学网(http://www.cscse.edu.cn)。

3.政审材料

提交1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政审函调表》附件1须加盖有关公章。

4.综合素质材料

提交1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素质和能力考核登记表》(附件2),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复印件须提交)。

5.考生诚信承诺书

考生完整抄写并亲笔签名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1附件3

请各位考生将以上材料用A4纸张打印或复印,并按顺序装订成册,并在左上角注明考号后四位。

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予参加复试。对于提供虚假信息或证明材料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取消其复试或拟录取资格。

(五)缴纳复试费

考生在资格审查通过后,应现场缴纳复试费,复试费标准为100/人。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

(六)复试考核内容

资格审查、思想政治品德、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综合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外语听说能力。

(七)复试分值

复试考核形式包括笔试和综合面试,总成绩满分为220分。

1.笔试:测试考生思想政治理论、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综合能力。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与公共管理,采取闭卷形式,考试时间3小时,满分150分。

2.综合面试:主要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理论、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综合能力、外语听说能力等进行测试。考试时间约20分钟/人,满分70分,具体结构为:专业知识广度深度25分、外语听力口语25分、综合素质(思想政治理论)20分。

(八)中心将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考生发出拟录取通知,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确认,否则视同放弃,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将在中心网页进行公示。

六、录取

(一)按入学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若入学考试总成绩相等,则按初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若初试总成绩相等,则按初试英语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

(二)调剂考生复试成绩低于132分为不合格。

(三)未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作为复试录取参考,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总成绩,但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复试录取纪律及违规处理

(一)考生负有遵守报考条件的责任。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明确规定“考生应当认真了解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择填报志愿。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后续不能现场确认、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应当按要求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考生因网报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学校严格遵守执行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凡参加我校复试的考生,均视为已承诺遵守这些政策规定。

(二)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国家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计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对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九、其他说明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的精神,请考生注意以下几点:

(一)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不接受学生的档案、户口和党团组织关系;不安排就业派遣;不参与各类奖学金的评定;不解决的食宿。

(二)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拟录取阶段必须签订三方定向协议(详见学校研招网模板),录取类别必须是“定向就业”,否则不予录取。

(三)如遇政策性变动、不可抗力导致的变动,中心另行通知。

(四)请拟参加调剂复试的各位考生加入QQ群,以便后续通知。进群需核验身份,请以“姓名+身份证号后4位”申请,通过验证方可入群。

QQ群名称

QQ群号

报考专业

202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PA调剂复试

547913629

公共管理(MPA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政审函调表.doc

      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素质和能力考核登记表.doc

      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

  



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2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