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湖北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公管学院再创佳绩

发布者:郭源泉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转自文澜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晨雪 郭源泉 学生通讯员 陈雨)为进一步引导湖北省研究生关注公共管理政策实践前沿问题,提升案例教学质量,32日,第二届湖北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武汉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指导,湖北省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近300名师生参加和观摩现场比赛,30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观赛。

本届案例大赛自20239月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3所院校的134支队伍报名。决赛阶段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国内公共管理学界知名专家以及湖北省各院校公共管理学院、MPA培养单位负责人等共计26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最终,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严格打分,本届大赛决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6个,最佳案例奖2个,最佳组织奖5个,最有价值队员奖2个。

此次大赛中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共有8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比拼,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在本次大赛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最终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2名队员获评最有价值队员。

这也是公共管理学院在2023年度获得第七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特等奖、三等奖之后的又一佳绩,一定程度上彰显了我校MPA教育的办学质量和办学实力。



审稿人:张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