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

依托我校经、法、管学科特色,20053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正式组建,是全国第三批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之一。

我校MPA中心组建以来,按照与学科建设相融、与人才培养需求相符、与公共管理实践相通、与社会服务相依的发展思路,形成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社会保障”、“城市管理”、“应急管理”等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与研究方向,致力于培养“精政务、通管理、懂法律”的复合型、融通性公共管理人才。

我校MPA积极响应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持续提升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参赛水准,大力推进案例编写与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MPA培养质量”的要求,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研融合,在近年的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上成绩优异,其中,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2022年)中获得了三等奖;在第七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2023年)中获得了特等奖(全国季军)、三等奖、最有价值队员、最佳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等五大奖项;在第一届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生案例大赛(2023年)中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案例、优秀组织单位等五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