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活动调研“福娃模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31浏览次数:287

329,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PA教育中心学员赴监利县新沟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福娃模式”为案例,考察调研“四化同步”协调发展的样板,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29日下午,MPA教育中心学员一行到监利县新沟镇参观了福娃食品五厂、六厂、福娃城市广场、福娃三丰水稻专业合作社。福娃集团向MPA教育中心学员详细介绍了企业如何将稻米加工、产品销售和市场占有率;福娃城市广场如何促推新沟镇城镇及社区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合作社如何运作“公司+育秧工厂+基地+农工”模式;集团如何通过发展农产品加工产业,带动当地农村土地流转和农民增收,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学员们了解福娃集团发展历程

 

 

学员们参观福娃三丰水稻专业合作社的育秧基地

 

福娃集团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创办20年来依托农业资源优势,立足镇域平台,通过农产品加工带动,率先实现工业化突破,再以工业化理念和信息化手段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福娃集团在兴工业、强城镇、带农村、富农民方面探索形成的“福娃模式”被湖北省委、省政府推为“四化同步”的一面旗帜。福娃集团的“工农共生、镇企共赢、城乡共兴”模式,为“三农”事业发展注入了活力,增添了魅力。

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学员们一致认为收获很大,加深了对农村土地流转的理解,增强了对新农村建设的认识,明晰了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协调发展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