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5浏览次数:420

9月13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在首义校区中南楼6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入学典礼由MPA中心副主任杜兴洋副教授主持,出席典礼的领导嘉宾有:公共管理学院院长、MPA中心主任丁士军教授,原MPA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陈全明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明强教授,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张广科教授,以及MPA中心的三位老师。

 

 

上午9时30分,开学典礼在杜兴洋副教授热情洋溢的主持下准时开始。院长丁士军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丁士军院长强调,MPA在拥有公共管理学院众多优秀教师资源的基础上,还在学校范围内组织优秀的教育资源、教育设备等,充分利用全校的优势软硬件条件,具有优越的发展环境。丁士军院长介绍说,自2005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第三批设立MPA以来,我校的MPA教育获得了飞速发展。在学院和学校两级的大力支持下,经过10年的跨越式发展,我校MPA教学成绩斐然,在去年的考核评估中,我校MPA被评为优秀,与此同时,我校MPA的招生规模不断扩大,2014年招生120人。丁士军院长同时对到场嘉宾的学术地位一一做出介绍,并鼓励同学们以后在上课过程中多与老师交流、学习。最后丁士军院长代表学院、MPA衷心感谢同学们选择我们学院,选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MPA教育,并表示一定会动员尽可能多的资源,服务同学,争取对同学们的学习、工作、发展有所帮助,使同学们所有所成。丁院长谦逊而又鼓舞人心的发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陈全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表讲话,陈全明教授从认识MPA教育和认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PA教育两个方面入手,向同学们阐述了认识MPA的四个要点,强调MPA是一种精神,是反映公共精神的产物。陈全明教授同时向同学们讲解了MPA教学特点和学习目标,希望大家把理论学习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经世致用。他同时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掌握学习方法,注重实践,培养良好的情操。随后,李明强副院长和张广科教授分别讲话,两位教授均表示对同学们进入MPA中心学习的欢迎,希望同学们保持谦逊的态度,向老师学习,向身边的同学学习,更多的投入到集体活动中来。

2013级程小攀同学和2014级毛超同学分别作为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程小攀同学回忆一年来的学习生活,表达了对老师、同学和学校的感激之情;毛超同学身兼本科就读于公共管理学院的往届毕业生和MPA的2014级新生双重身份,他表示,母线留给自己很多感动,教会自己成长,自己一定会牢记“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同时希望所有同学树济世之心,立济世之志。

最后,杜兴洋副主任为开学典礼做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遵守纪律,认真完成学业,共同为MPA增光添彩。上午11点,2014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