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复试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0浏览次数:208

 

 

根据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入学考试复试指导意见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按照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精神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现制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5年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复试方案,具体时间、地点、内容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及资格审核条件:

2015年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160分,英语不低于40分,综合不低于80分者,可参加复试。

 

二、复试时间及地点:

   复试时间:2015320-321

   复试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添楼 

   联系电话:027-88046295

三、复试需带证件及所交资料
   1
.报到时学员需提交以下证件原件(待复试结束后凭准考证领取):

   a.身份证原件,毕业证原件及学位证书的原件(以网报时填写的毕业证书为准);

   b.入学考试准考证(如有遗失,请提交A4打印,附有本人签名、登记照及准考证号的情况说明,以便查底);

   c. 政治理论笔试的书面报告(具体要求附后);

  2.提交以下复印件(请按以下顺序用订书机装订后上交)

   a.填写完整并手写签名的学员信息表(A4纸打印,学员信息表在 http://mpa.zuel.edu.cn/的下载专区下载打印)和一寸登记照两张; 

  b. 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护照、军官证等)复印件(A4纸复印);

   c.大学本科或专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复印件(以网报时填报的毕业证书为准)。

   d.提交《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认证办法详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

 3.复试费:100

四、复试形式

考生录取成绩总成绩由联考成绩和复试成绩组成。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英语听力及口语占20%;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占80%;政治理论成绩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记分,政治理论成绩不计入总分,但必须合格。

录取以总成绩为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1 政治理论笔试:

  考生在以下给定题目中任选一题,以书面报告形式于复试当天提交MPA中心,报告内容字数不少于2000字。格式要求为题目用宋体四号字加粗,正文用宋体小四号字,1.5倍行间距。

题一: 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

题二:结合你单位实际,从公务员选人用人机制角度出发,谈谈如何选拔四有干部

 

2. 面试

1)公共管理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面试:(时间每人7分钟)

采取考官根据学员工作背景提问及考生现场抽取一个专业试题,考生现场回答的方式进行,内容涉及到管理学、经济学等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及相关现实问题。主要考察学生掌握和灵活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解决突发问题的反应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等方面的能力。

2)由精通英语的老师针对考生的工作背景提问,同考生进行外语交谈(3分钟)

 注:按照抽签顺序,考生直接进场作答,面试过程将进行有效记录和全程录像 

五、时间安排

上午:

时间

复试内容

8:00――830

交费、报到、提交复试材料

830――1200

综合能力复试、

英语口语复试

下午:

时间

复试内容

1330――1400

交费、报到、提交复试材料

1400――1700

 综合能力复试、

英语口语复试

 

注: 1、综合能力面试分组名单详见复试当天公告,不予提前公布;

2、考生凭准考证进入考场,准考证遗失者需凭身份证,由工作人员根据考试原始报考档案核实身份,方可进入考场;

 

六、录取工作

   1. 拟录取名单根据初试和复试成绩排名确定。

   2. 以下情况取消录取资格:

   a.政治理论报告、英语口语、综合能力面试任何一项缺考者;

   b.资格审查不合格者;

   c. 面试期间有舞弊行为者。

 

七、录取通知

经学校录取工作程序后被录取的考生,我院将挂网公示通知,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以我校研究生部公布时间为准。

  特别提示:

   1.复试时间不能调整,请具备复试资格的考生提前安排好工作和休假,准时参加复试。未按时参加复试者视作放弃录取。

   2.请携带考试所需用笔(黑色或蓝色水笔、钢笔)。

   3.复试过程实行全程录像,入场前进行资格审查,无法提交资格审查所需材料或资格审查未通过考生将不予录取。

   4. 请各位同学务必保持手机畅通,学院老师会电话通知上线考生,电话号码如有变更,请及时致电027-8804629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硕士教育中心

                       201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