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单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0浏览次数:120

公共管理硕士(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简称MPA)是国际上通用的专业学位,是以公共管理学科及其他相关学科为基础的研究生教育项目,培养政府部门及非政府部门公共机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从2001年开始的MPA试点招生以来,MPA教育在我国高层次公共管理人才培训中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作为开展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培养单位,以中南地区经、法、管三大学科的雄厚师资为倚靠,以优越的办学条件为支撑,以精益求精的教学管理为保证,举全校之力,精心打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PA的特色和品牌。

为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公共管理体系,建立和谐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公共管理人才,拟招收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欢迎全国各地符合条件的有志之士咨询和报考。

   一、招生代码、类别及联考科目

代码:125200。类别:公共管理硕士。联考科目:英语、公共管理综合能力测试。考试大纲:《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版)

  二、报名及考试

  (一)报考条件

20127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管理机构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政府部门管理人员,考生资格审查表除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外,还须按照国家公务员局的统一要求,经省级人事部门审查盖章。

非政府部门管理人员录取比例不得超过本校当年录取人数的20%

二)报名方式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考生于623―711日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 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考生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招生单位及省级用户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admin.html),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样表见附件)。所有报考考生在网上报名之前,必须能够在学信网上(http://www.chsi.com.cn)查询到本人的学籍或学历信息,学信网上查不到学历的考生必须取得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以备用。

2.现场确认:考生于712―15日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以及《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各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考生于1015日后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

  (三)考试工作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入学考试全国联考的时间为20151025日。考试科目:公共管理综合能力测试、英语,共计2门。考试时间:1025日上午8:30-11:30公共管理综合能力测试;下午14:30-17:00,英语。

考生入场时将核验准考证、身份证件。

(四)考务工作

全国联考命题、考务工作委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组织,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负责所辖考区具体考务工作。有关各科考试的具体时间、命题、考务及阅卷工作的安排由学位中心另行通知。学校第二阶段复试工作由各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负责组织。

  学位中心和各省级主考部门要对考试的组织工作加强管理,严肃考风、考纪,保证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五)资格审查

考试成绩发布后,通过招生单位公布的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登录信息平台下载本人《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以及网上打印的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复试前交报考单位研究生院(处、部)进行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各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在复试前将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或不能按时按要求提交资格审查材料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必要时,各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可委托权威认证部门对考生的学历、学位证书进行认证核查。

资格不符的考生一旦查实,学校将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对有违规行为的考生,将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录取工作结束后,国务院学位办将随机抽查部分考生的报考资格,检查各招生单位的资格审查工作。对于资格审查工作存在问题的招生单位,将采取通报批评、减少招生等处理措施。

 三、招生限额  公共管理硕士75

 四、录取工作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的录取工作由我校自行组织,录取分数线由我校自行划定。学校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复试),择优录取。

为保证培养质量,便于在职人员兼顾工作、就近入学,各类别专业学位录取调剂工作,限在考生报考院校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院校之间进行,不允许进行跨省(自治区、直辖市)院校之间的调剂录取。

 五、学制与培养方式

学制2.5年-4年,采用在职不脱产方式学习,主要采取周末学习形式。

 六、联系方式

地址:武汉市武珞路114号中南楼80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PA教育中心

邮政编码:430060

联系人:  周老师  张老师 柯老师

电话:02788046295 传真:0278804629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硕士教育中心

                      201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