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长永副教授参加2015年全国MPA学位论文写作指导课程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6浏览次数:308

2015年全国MPA学位论文写作指导课程研讨会,于1014-15日在古城西安――西安交通大学顺利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教授、全国MPA教指委秘书长董克用教授以及来自全国126MPA教学单位的专家学者和4位优秀学位论文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共分三个单元,即开幕式暨颁奖、优秀论文指导老师和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分享论文指导与写作的经验与心得体会、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关于MPA论文写作以及质量控制等问题的分组讨论。

在经验交流环境,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刘波教授、复旦大学的李春成教授、东北大学的刘武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的徐刚教授,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指导学生撰写MPA论文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尽管四位老师指导的风格与风阀迥异,但也有一些共同的经验:即小题大做、论文选题与学员工作密切结合、责任感与师生互动。来自暨南大学的陈嘉泳同学、大连理工大学的孙东升同学、云南财经大学的彭义敏同学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谭聪同学,分享了自己荣获第六届优秀学位论文的写作经验与体会。

我院MPA学位论文指导老师于长永副教授全程参与了这次研讨会,并在第五小组的分组讨论中就什么是论文创新点、如何衡量创新程度、论文写作规范、质量控制标准制定等问题与来自全国其它MPA教学单位的专家学者进行了讨论、交流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