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级MPA周末班开展课程结业交流活动

发布者:柯锐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800


    (MPA2017级学生邓光超、孙珊)六月的到来,也预示着毕业季的到来。6月23日,2017级MPA周末班学生完成了最后一门课程的学习,接下来将投入到紧张的毕业论文撰写、答辩工作中。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和情感交流,分享近2年来MPA求学的心路历程,6月22日下午,2017级MPA周末班在首义校区举办课程结业交流活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班上2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活动中,同学们采取互相提问的方式,分享了自己两年来的学习体会和感想。大家普遍感到,两年的求学时光转瞬即逝,财大美丽的校园、可爱的同学、学习渊博的老师等等,都給自己留下了美好的记忆,这些将成为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給自己未来的求学、工作和生活带来重要的人生启迪和实践指引。另外,不少同学除了在学校中收获知识之外,在家庭和工作上也收获了喜讯,有的在这两年间收获了爱情,找到了人生中的另一半;有的孕育了新的生命,成为了伟大的母亲;还有的工作上取得了成就,事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听了同学们的真挚感言后,丁士军院长用三个词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情怀。MPA的学生绝大多数属于在职学习,不少同学还克服工作和家庭上的种种困难,利用周末时间搭乘飞机、火车赶到武汉来上课,体现了大家的上进心和进取心。学习中,同学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从思想上升华了自己对友谊、对事业、对家庭的认知,大家要带着情怀、带着使命,在新的起点上改善自己、奉献社会、突破边界。二是专业。MPA是一门专业学科,大家在就读MPA之前也都有自己的学科背景。大家要善于用专业眼光看待事物,探索和尝试从多学科研究、跨学科研究到超越学科研究的转变和跨越。同时,以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基础,结合实际的工作和生活感悟,深入思考什么是公共精神?如何践行公共精神?如何发扬公共精神?三是期待。学校和学生之间是命运共同体,今日你以学校为荣,明日学校以你为傲,彼此间是共同成就的关系。期待同学们在今后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能取得更大的发展和进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抱负。
    交流活动结束后,丁士军院长、张远凤教授、何雄副教授、中心办公室柯锐等老师分别参与了合影留念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