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PA教育中心师生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郭源泉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1060

不忘初心重习红色文化 牢记使命肩负历史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2021624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专业2020级师生一行20余人于武汉市武昌区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进行实地党史学习。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主任杜兴洋教授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会址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

大家首先来到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在杜兴洋教授的细致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在毛泽东同志的倡议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大多数毕业生被委任为农民特派员,深入农村开展农民运动,他们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奔赴全国山乡水泽,成为中国共产党开展土地革命和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的中坚力量,为中国革命的胜利贡献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随后,大家走进中共五大会址和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展厅庄严肃穆,陈设朴素整齐,一件件陈列的文物、图片、史料,唤起了大家对曾经浴血奋战、献出生命的先烈们的无限敬仰。2020级班长罗权在看到入党誓词后,感叹道:“感觉自己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全身心体悟到中国共产党的艰难起步以及今日幸福生活的不易,更感受到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探索民族解放道路上艰难前行的苦难与辉煌,更深刻地体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大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坚定崇高理想,埋头苦干实干,在奋斗中提升自己。同时要以身作则,勤勉尽责办事,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