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于初心、成于坚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级公共管理硕士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发布者:郭源泉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05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珂)2022918日上午10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在南湖校区举行。校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宏教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广科教授,全国优秀MPA教师代表庞明礼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同志,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田艳平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熊卫教授出席典礼,部分教师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MPA教育中心主任杜兴洋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教授首先致辞,于秋风万里的南湖边畔,代表校研究生院向123MPA新生致以热烈欢迎与真诚祝贺。胡院长以我校70余载悠长历史做开篇,漫溯MPA中心的发展历程,并以此提出殷殷期盼,望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公心;赓续“守望正义”,树立德心;坚持实干笃行,保持恒心,于浩荡世潮中砥砺明志,为国家公管事业添砖加瓦。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广科教授发表致辞。“二十余载途艰难,青春公管正青春”,时值中南大建院二十周年,张院长对2022MPA新生寄予殷切厚望,愿同学能“始于初心、成于坚守”,并以孔孟之义、诗书之理,提出“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等五点求学方法,望同学们穷经究理、笃实力行,以切身所学,报致用之无穷。

   MPA教师代表庞明礼教授发言。庞教授结合多年从教经验,对新生提出三点期许,首先望同学们可以带着对实践的感知渴求真知,将公共管理的理论方法与实践有效对接;其次,愿同学们能带着对理论的敬畏反哺工作,用理论证明实践、证明实践、解惑实践;最后,盼同学们带着青春的激情,化解工作与学习的矛盾。

   2019MPA毕业生代表杨起城老师发表感言。作为师兄,亦作为学院老师,杨老师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以切身经历,推心置腹、开心见诚,愿同学能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进而有为。研究生学习经历意义非凡、弥足珍贵,杨老师再次对新生给予祝福,也勉励同学能脚踏实地、学有所成。

   2022级非全日制MPA新生陈浩同学发言,鼓励大家态度先行、勇于拼搏,行动至上、实践探索,团结包容,止于至善。学习机会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当勉励、当笃行。

   开学典礼上,举行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百强队伍颁奖仪式。杜晓玲、张熙越、李思佳、赵阳等获奖选手上台,院党委书记李宏教授为百强队伍——“晨阳初晓  月落星河”队颁发大赛奖牌,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同志、院副院长田艳平教授、院副院长熊卫教授为获奖队员颁发奖励。

   主持人杜兴洋教授作最后致辞。作为学院分管研究生及MPA教育的负责人,杜教授对新生提出三点期许,希望同学们可以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脚踏实地、明确目标,最终悦纳自我,积少成多。在接下来的MPA生涯中,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能不扶自直,不甘平庸。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开学典礼在合影中落下帷幕,新生们的锦绣未来正当启程。

2022级全日制MPA合影


 2022级非全日制MPA周末班合影


2022级非全日制MPA集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