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畏,逐梦扬威! ——记2021级、2022级周末班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郭源泉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0

   2023318日下午13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PA2021级、2022级周末班联合举办了一场春季趣味运动会。虽然当天细雨绵绵,但运动场内确热闹非凡,三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学员们全程投入,激烈比拼,挥洒着汗水,增进了情谊。

在简单有趣的热身后,按照教练安排所有队员穿上本队背心,迎来了第一个项目——旱地龙舟。每队队员骑着龙舟前行,且龙舟不能刻意拖地,赛程60米,往返各一次,用时短者获胜。该项目考验队员们有效地利用团队智慧和团队决策,体验自己解决问题、计划和协调的能力,培养了队员之间配合与协作的行动力。

图为“旱地龙舟、齐心协力”比赛活动现场


第二项——鼓动人心,这是一个关于时间管理与目标管理的项目。各小组同时竞争角力,队员合力用鼓颠球,以数量作为目标在规定时间内合格颠球数量多的为胜者。突破数量是目标而对过程合作的思考是项目的目的,项目挑战成功在于团队的磨合与默契协作。

图为“鼓动人心、协调统一”比赛活动现场


第三项——珠联璧合,由8名队员共同完成,要求每个选手之间用身体抵住一个气球向前行走,在行走期间选手需双手举过头顶手握一个气球,不能让气球掉出,最终到达目的地时间最短获胜。活动中队员们有效地利用团队决策,体会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计划与协调的能力,培养了学员之间配合与协作的行动力。

图为“珠联璧合、团队默契”比赛活动现场


第四项——旱地冰壶,地壶球是冬奥会冰壶项目的普及版,外形与冰壶相似,壶身下方增设了3个滑轮,用于地面滑行比赛,以小队为单位在平滑地面上进行的投掷性竞赛项目。通过让本方旱地冰壶球停在预先设定好的位置,或将对方旱地冰壶球击出,达到制胜的目的。旱地冰壶动静结合,注重技巧,对体能没有过多要求,但是会锻炼参与者身体的柔韧性和对力量的控制能力,同时也锻炼了大脑的应变能力、判断能力和对时机的把握能力。通过小队合作,对树立目标和渴望胜利的高度统一,在比赛中展现团结协作、战略战术及坚忍不拔。

图为“旱地冰壶、激情比拼”比赛活动现场


多主题的项目比赛、精彩的活动瞬间、活力的参赛队员,学员们在运动场上展现了别样的风采。这次运动会不仅锻炼了学员的体魄,展示了学员的活力,同时增进了学员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促进了两个年级的学员们互相交流。随着一项项精彩活动的完成,趣味运动会落下了帷幕,学员们也在运动会中体验了更多不一样的学习生活。

图为2021级、2022MPA周末班趣味运动会的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