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MPA集中班学生赴湖南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者:郭源泉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陈韵寒 编辑 王慧敏)为丰富教学形式、拓展教学内容,20236月,由MPA中心主任杜兴洋教授带队,组织2022级集中班约20师生赴湖南长沙开展研学活动。


杜兴洋教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开展现场教学


第一天,师生们一行来到可口可乐和中粮中茶工厂,了解了两个品牌的历史和企业文化,更是走进车间,观看了生产加工过程。同学们惊叹于可口可乐产品流水线上每分钟数千瓶的生产效率,也见证了猴王茉莉花茶“记忆中香浓滋味”的诞生;见到了用回收的可口可乐塑料瓶做成的衣物,也在茶艺表演中领略了中国茶文化的魅力。

第二天,师生们来到了雷锋纪念馆和湖南党史陈列馆。通过回顾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和他短暂而又不平凡的一生,真切地感受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钉子”精神、赤胆忠诚的爱国主义精神、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和勤俭创业的奋斗精神,将红色基因根植于思想深处。

湖南党史陈列馆中数以万计的珍贵的实物、引人热泪的感人故事、铭记历史的珍贵影像资料,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大家边走、边听、边看,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感受伟人的奉献情怀,无不让人深受感染和震撼。

第三天,同学们相约岳麓山下,走进湖南大学欣赏独特的人文风光。穿梭于岳麓山间,不仅锻炼了大家身体和意志,还密切了师生们情谊,班级凝聚力持续提升。

  本次研学活动旨在通过“企业考察”、“革命传统精神学习”、“人文历史感悟”等模块设置,培育MPA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本领,鼓励大家将所学所悟,运用到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