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MPA周末班咸宁通山研学活动圆满完成功

发布者:郭源泉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4

 (学生通讯员:杜海涛)为加强对新农村建设、基层治理实践经验的探索,进一步增进师生间相互了解,有效促进学习质效提升,1028日至29日,杜兴洋教授带领2023MPA周末班师生前往咸宁通山,开展了以“深入基层实践,培养实干人才”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

 1028日上午,在2023MPA周末班师生们的见证下,杜兴洋教授代表学院与通山县人民法院签订研究生实习基地协议并举行挂牌仪式。邱院长向现场师生介绍了通山县人民法院的历史沿革,讲解了基层人民法院的运作机制。

 随后,调研团队来到南林镇石门村,参观了该村的新农村建设成果,详细了解了村庄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农业现代化等方面改变。同时,也询问了该村在推进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及采用治理方法措施。


 1029日上午,同学们对大畈人民法庭山口法官工作室进行了深入的调研。现场法庭工作人员为调研团队生动展示现代化远程调解、办案模式,服务范围包括远程调解、法律咨询、普法宣传、异地办理等内容。这种治理工具的创新模式不仅极大的提高了纠纷解决的效率,也达到了将日常纠纷解决在立案开庭之前,降低了各方法律诉讼成本。

 两天的研学活动转瞬即逝,同学们不仅在革命历史的实践中锤炼党性修养,凝聚信仰力量,同时对新农村建设、基层治理的新模式、新工具有了更深的认识。此次研学活动作为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为学员们提供了走出教室、走向实践的机会,也增进了师生间、同学间的认识与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必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今后工作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