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简介 ====


  2005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批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PA教育中心成为全国第三批公共管理硕士(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专业学位教育培养试点单位。公共管理硕士(MPA)是国际上通用的专业学位,是以公共管理学科及其他相关学科为基础的研究生教育项目,培养政府部门及非政府公共管理部门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从2001年开始的MPA试点招生以来,MPA教育在我国高层次公共管理人才培训中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

    为了更好地整合全校资源,推进MPA教育事业的发展,学校成立了专门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硕士教育中心,负责MPA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及日常管理工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集经济、法律与管理为一体的财经政法类高校,学校的学科结构与MPA学员的知识结构高度对应。将学校管理学、法学、经济学的学科融通性和学生培养的应用性结合起来,将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的学科结构与学生的知识结构对接起来,是开展学校MPA教育的主要特色。

  我校MPA招生于2005年开始,以后每年招生规模和生源质量都在不断增加,基本形成从招生、培养到学位获得的一套完善的管理体系。并于2009年开始招生MPA双证研究生。MPA现设置的专业方向有公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管理、公共经济与管理、卫生事业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公共财政、教育经济与管理等,还可根据人才培养单位需要,调整方向课程。


                                    ==== 组成人员 ====



  中心主任:杜兴洋 
  招生办公室:郭源泉

  学生管理办公室:龚诗棋

  导师办公室:王慧敏   

  学位办公室:周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