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以下简称“MPA中心”)于2005年3月组建,是全国第三批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之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之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交叉融合的九大学科群,以及公共管理一级学科所在的公共管理学院是MPA中心依托的学科平台和管理平台。

  MPA中心组建以来,按照与学科建设相融、与人才培养需求相符、与公共管理实践相通、与社会服务相依的发展思路,形成“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地方政府管理”等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与研究方向。

  MPA中心致力于培养“精政务、通管理、懂法律”的复合型、融通性公共管理人才。自中心成立以来,共招收MPA研究生716人,其中通过论文答辩并获得MPA硕士专业学位的有398人。